河间驴肉火烧,为什么能走向全国?也有冯巩的功劳

来源: 互联网

河间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平原,交通四通八达,古代称河间国,河间府,相当于现在的地区级成市。

河间的驴肉*烧,以前也不文明四方,是由乾龙皇帝给打造出来的,说的是有一回,乾龙皇帝下江南,路过河间时,天色已晚了,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府衙也没有可吃的东西来招待皇帝大人了。府衙宫员让厨师相个办法,别让皇上饿着,厨师用面粉制作了一些*烧(当地对烙饼的称呼),用刀切开一角,*烧内塞满了驴肉,这就是当初驴肉*烧的处女作。

乾龙皇帝,**的奔波,加上饥饿,吃着驴肉*烧十分的好吃,十分的香,乾龙皇帝问这是什么产品?厨师也答不上来,夏天的芦苇池塘,传来阵阵的蛤蟆叫声,厨师豁然开朗了,皇上大人;这叫蛤蟆吞蜜,皇上看着这造型,真象蛤蟆张开了大嘴,吞噬着美食,自此,厨师做的蛤蟆吞蜜驴肉*烧,进了京城,成为了皇宫的贡品。

改变开放后,国家号召人们做生意,在河间有许多人做起了驴肉*烧,有的还搞招商加盟,向外地扩张,

河间成为了发源地。

河间有个冯国璋,是**时候的付总统,代理总统,相声演员冯巩,管他叫老爷爷,冯巩的祖籍是河间市的,冯巩几次来河间,对驴肉*烧大加赞赏,他相声中有一句台词:家乡的水美人更美,河间的驴肉*烧馋得我流口水。

各个店面,引用名人,大加宣传,把相声也录制下来,外地传播,把河间的名吃,传遍了全国!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疯狂吃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