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下陷阱无数,一个创业者的失败经验总结

来源: 互联网

创业过程中,风险无处不在,有经营风险、有投资风险、政策风险、还有天灾人祸以及不可预知的“黑天鹅事件”,尤其是小企业,因为资金有限,抵御风险的能力很弱,稍微遇到点事就有可能关门倒闭,我们国家现在每年差不多有200万小企业诞生,但这些企业*多一半能坚持18个月,只有不到1/5的企业能生存超过五年,这说明创业失败概率很高,也说明创业初期是能否生存很关键!

失败也不能当鸵鸟,要反思!

我认为倒闭的两大原因是,“投资不当“和“经营不善”,但也有极个别的是因为天灾人祸,具体原因总结如下:

一、缺乏经验:从零开始的创业者必须是一个多面手,生产销售、财务外联都要自己干,要当好这样一个多面手很难,每个人的能力有所长也有所欠缺,所以一定要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雇用精干的员工,人是创业成功*主要因素。

二、没有好的产品和营销战略,创业者还没有搞清楚,谁会买你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他们为什么要买你的产品和服务,就贸然的投资,你所理解的东西很多时候只是一种伪刚需,在投资前的市场调查和产品规划非常重要,不要想当然的下手。

三、对市场规模过分乐观,认为有了产品,怎么都会有人买,这是一个根本错误的观念,初创企业必须要研究目标市场,找出有哪些竞争对手?通过研究他们的销量,实事求是的对市场容量做出准确的测算,有的放矢的把资金集中在目标市场上。

四、低估了起步阶段需要的时间,在**之前、产品推向市场之前,有很多工作是要做的,找厂房,装设备,装门面,购入原料、招聘员工等等,要有足够的心理和时间准备,会有很多意外情况发生,这事先要有一个充分的估计留有足够的资金和事件。

五、缺乏流动资金,这是初创企业面临的*大困难,前期的资金连启动项目可能都不够,而要获得回报只有等有规模销售实现之后,才会有利润和资金的回流,所以创业的时候,无论怎么高估对资金的需求都不过分,一定要留有余地,防止不测之变,尽量多的准备*,或者是可以获得*的渠道,这一点关系生死!

这就是血,就是命!

六、起步成本太高,创业必须要勤俭持家,不要在固定设施、装修、办公设备,这些非主要因素上投入太多,或者是不要过早的投入,因为这些固定成本必须要分摊到你的成本当中,消耗你的资金,为了面子追求的奢华,会让你丧失竞争优势。

七、市场成长太快很多人认为这个是好事,大多数情况下的确这样,这是生意兴隆的象征,但很多人就以此以为从此就一帆风顺,可以高歌猛进,所以盲目扩张,高速成长时期,企业的规模和结构都会发生迅速的变化,销量增长、规模扩张需要非常多的资金支持,如果发展的太快,超过了资金、能力和资源允许的范围,**了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借了高利贷,就很有可能导致企业在一次风波当中就倒闭。

八、把将现金收入误认为利润,收回的现金还包括了很多待扣的项目,比如说税金、利息、工资、货款、以及其他各种支出,很多人创业的时候,一见到*就坐不住了,收到点*就全部再投资出去、甚至还是**浪费,企业不留存足够的现金是非常危险的,很多企业都是以为资金链断裂而轰然倒闭,丧失了大好前途!

成由节俭败由奢

第九、没有详细的账目和财务管理,很多人认为账目简单,没有必要做把工作做得很细致,合伙人之间觉得彼此都了解支出情况,但实际上到了年底的时候,一定要扯皮,扯皮就是完蛋的开始,因为信任这种东西,一旦产生裂痕就**难以弥补。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各地热点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