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峡艺术小镇:一座充满情怀的七彩小镇

来源: 互联网

说到百里峡艺术小镇,顾名思义,这个小镇应该跟百里峡应该有着某种关系。没错,百里峡艺术小镇就位于野三坡百里峡景区的对面,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中的41渡。此外,京原铁路上的百里峡站,就位于百里峡艺术小镇内,从北京乘坐*车,在百里峡站下车,便是百里峡艺术小镇了。

百里峡艺术小镇由苟各庄民俗村更名而来,这里是野三坡*早打开家门接待游客的地方,同时也是当代**女作家**成名作《哦,香雪》的生活原型,也正因为这部作品,大山深处的野三坡逐渐为外界所熟知。多年后,应野三坡旅游创始人王宝义邀请,**故地重游,为此还发表了一篇文章《梦想野三坡》,讲述重游野三坡的感受。

正因为与《哦,香雪》这部文学作品的不解之缘,百里峡艺术小镇着力打造了以怀旧和人文关怀为主题的香雪故事村,保留20世纪80年代的民居建筑风格,展现改革开放初期,铁道和旅游开发给当地百姓带来的*大影响,并据此设立了王宝义生平馆、民俗馆、香雪书屋等。

同时,百里峡艺术小镇还打造了以色彩为主题的七彩小镇,以“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作为色彩创作基础,把原来的苟各庄村100多户的农家旅馆进行整体包装改造,采用欧式风格,突出时尚与希望。景观上,邀请了百名艺术家参与,进行了多个节点壁画的艺术创作,实现了色彩、当代艺术和美丽乡村的**融合。 “赤橙黄绿青蓝紫,犹如彩练山间舞”,这也是目前国内**一家用色彩打造出来的主题艺术小镇。

在野三坡七彩艺术小镇,你可以品尝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感受全国各地美食文化,比如重庆烤脑花、酸辣粉、武汉热干面等全国知名美食,品尝七彩凉皮、三坡酥、蛋仔冰淇淋、烧仙草、粗粮粉鱼、摊黄子、炸黄糕、苦荞面等特色美食饮品。

你会看到中国汉族传统民间艺术拉洋片,表演者通常为一人,一个木箱就可以完成表演。表演者同时配以演唱,配上富有声色的解释图片内容。让体验者,感受声形并茂的传统的民间技艺表演。糖画面民间俗称“倒糖人儿”是一种民间手工艺,主要制作材料为麦芽糖,经过炉子上用温*熬制,熬到可以牵丝就可以用来浇铸各种有趣的造型;栩栩如生的造型形象,深受大家喜爱,深受广大儿童的青睐。在七彩磨坊,你还能亲自参与豆腐的现场制作的过程。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游记攻略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