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曲阳县旅游景点

来源: 互联网

虎山景区

虎山,位于保定市西部,曲阳县*北部,因其山顶的一块*石颇似蓄势待发的猛虎而得名。与**的古北岳恒山相连,主峰“三尖梁”海拔1100多米,由于与唐县、阜平接壤,形成了“一脚踩三县”的山岳旅游景观,景区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虎山,一直深藏于太行山中,峰峦起伏,多年来人迹罕至,自然生态保持了原汁原味。山中气候湿润,空气异常清新纯净,细雾蒸腾,迷蒙如雨,似着上轻旅纱衣,被游人誉为大自然的“天然氧吧”。黄羊、松鼠、各种鸟类等野生动物不时出没于山间。虎山有很多景点,“鸟鸣涧”、“求水庙”、“金水泉”、“矿工生活区”、“三连瀑”、“神仙瀑”、“许愿树”、“空**甸”、“三尖梁”、“淘金洞”。

在虎山景区,游客可以爬山、还可以玩水,摸鱼、钓鱼,同时还可以体验淘金文化。虎山景区开发四年有余,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游人对虎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很高评价,虎山景区的基础设施无论从面积还是从完善程度来说在全省范围内都属少见。虎山的客源主要定位于石家庄、保定、北京、天津等周边城市。其间虎山也多次举办大型活动,像是“曲阳虎山.2007年河北省作家协会第三届端阳诗”、“虎山*届户外旅游文化节”、“大枣采摘节”等大型活动,吸引了数千的游客,丰富了虎山不同的游客群,同时也丰富了虎山的旅游文化。虎山让游客参与到旅游中,体验大自然、亲近淘金宝地。

曲阳北岳庙

曲阳北岳庙位于保定市曲阳县城西的北岳庙,始建于南北朝北魏宣武帝景明、永平年间(500——512年),原名北岳安天元圣帝庙,是**祭祀北岳恒山之神而建的一座庙宇。从正门朝岳门进去,沿中轴线一路往北,经御香亭、凌霄门、三山门、飞石殿遗址到*北面的德宁之殿。德宁之殿是北岳庙的主体建筑,重建于元至正七年(1347年),整个大殿建在石砌台基之上。大殿面阔9间,进深6间,外带回廊环绕,高30米,占地面积2009.8平方米,是我国现存*大的元代砖木结构建筑。殿内东西两壁有唐代画圣吴道子的《天宫图》,两幅画各高8米,长18米。

北岳庙内建有雕刻艺术馆,保存古雕刻100多件。其作品有人物、动物、佛像、经幢等,尤以“西汉石虎”、“北魏石狮”、“北魏背光千佛像”、“唐代石灯”、“唐代大佛”、“石佛笑和尚”、“金代经幢”为*佳。作品造型优美,刀工细腻,线条清晰流畅,充分展示了我国北方石雕艺术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风格。北岳庙不仅是祭祀北岳恒山神的宝地,更是一座内涵丰厚的文化艺术殿堂。它集古建、绘画、书法、石雕、定瓷等艺术于一身,璀璨夺目,向世人展现出我们祖先的勤劳、聪明和智慧。

灵山聚龙洞

灵山聚龙洞又称灵山溶洞,位于曲阳县灵山镇东北2公里处莲花山脚下,由于洞体酷似一条长龙,洞内景观又多为龙状,故取名灵山聚龙洞。聚龙洞分为猿人古洞、聚龙大殿和地下迷宫三部分,约长2800米,洞内景点达百余处,景观千余个。洞内气温冬暖夏凉,年平均温度在17-18℃,是四季皆宜的游览胜地。猿人古洞内有古猿人生活留下的灰烬沉积剖面长达12米,厚3米,深2米。洞壁深处发现有26万年前绝迹的古动物化石堆积物。

修德寺塔

修德寺塔位于河北省曲阳县境内北岳庙南300米处。

塔平面成八角形,共七层,通高32米,造型奇特。第二层塔身特别高大,一反传统造塔的0样式与密檐样式,周身砌小型塔龛110座,呈现“一多相即,大小互融,重重无尽,事事无碍”的华严法界胜境,建筑界称之为“花塔”。“花塔”实质上是佛教信仰中国化在建筑上的反映,而此种形制的塔类建筑流传下来的的确非常少见。

此塔年代据塔身所嵌一方石碑载:“大宋天禧三年四月八日,水斗岩等村邑众共修舍利塔一级。”可知此塔始建年代应早于北宋。

1953年,在修德寺塔基下出土了一批北魏至唐代的汉白玉石雕佛教造像。修德寺纪年造像中,以隋大业年间造的*多,共48躯,其次是北齐天保年间的,共33躯。修德寺石造像的题材,经历了对释迦和弥勒菩萨信仰为主,过度到重视阿弥陀佛和菩萨信仰的过程。修德寺塔出土造像现藏于故宫博物院和河北省博物馆。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游记攻略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